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协助异地核查 保障公众权利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23 09:21:26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洪雅县公证处收到东坡公证处来函,委托该处对一起继承公证申请中涉及亲属关系的真实性部分进行核实。

  

  调查核实作为办理公证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既是判断公证机构是否履行职责的重要标准,也是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利的重要途径。洪雅县公证处收到委托函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被继承人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展开核查。

  

  今年8月9日,洪雅县槽渔滩镇徐嘴村的白某秀向东坡公证处申请办理其配偶吕某华的遗产继承公证,并提供结婚证、户口注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按照办证规定,需由申请人提供两名证人证实其亲属关系或由公证机构调查核实。为提高办证效率,让群众“少跑路”,洪雅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在了解申请人白某秀家庭经济状况后主动上门核实,并免收核实费。核查结束后,工作人员整理核实情况并及时反馈至东坡公证处。

  

  洪雅县公证处本着公证为民、服务为民的宗旨,坚持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将解决当事人公证难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耐心为当事人解答公证咨询、讲解公证程序,认真核查当事人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做到忠实维护法律尊严,切实保障公众权利。

  

  今年以来,洪雅县公证处已为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17件,服务90余人次,其中协助异地调查核实8件。

  

  (张鑫)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