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仁寿公安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09:05: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增强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以派出所为单位,组织民辅警深入学校、集市,多形式、广范围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16563350688247png1656335068.png


  文林派所将禁毒宣传与“防艾”知识普及相互结合,深入仁寿县职教中心开展“禁毒防艾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主题宣传活动。派出所民警通过PPT讲解、与同学们问答互动等方式,从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抵制毒品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让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倡导师生积极参与抵制毒品的相关活动,切实形成警校携手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16563350859904png1656335085.png


  黑龙滩派出所联合黑龙滩镇政府相关部门在辖区集市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群众较为集中等特点,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解答、大喇叭播放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传递仁寿公安始终坚持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以及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抵制毒品的活动中来。


  钟祥派出所结合辖区管辖范围大、村社分布广等特点,联合辖区乡镇禁毒办,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和社会治安积极分子,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划梯队、分片区、多波次在辖区三个乡镇全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用脚步缩短群众与禁毒的距离,用耐心与细致传递禁毒知识,以和谐、友爱的警民关系为依托,创建警民携手、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富加派出所协同富加镇党委政府,发动市场监管、禁毒社工、警务助理组成突击检查组,在辖区开展易涉毒污水场所大检测和禁毒宣传工作;宝飞、方家、彰加等派出所纷纷利用禁毒宣传月契机,结合禁毒、法治、反诈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张宣传单,不足以涵盖所有的禁毒知识,但能够向广大群众传递防毒拒毒的理念;一场宣传活动,不足以彻底磨灭毒品带来的危害,但彰显了仁寿公安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决心。


  全民禁毒,仁寿公安一直在行动!


  (杨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