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眉山彭山公安办理一起拒执案 为企业追回60万元欠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5 09:31: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眉山某饲料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依法惩治拒执 维护企业权益”字样的锦旗送至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此表达刑侦大队办理拒不执行判决案,为公司追回60万元欠款的感激之情。

  

17025187862745jpeg1702518786.jpg


  原来,陈某在几年前拖欠饲料公司欠款,被起诉到人民法院,法院判决陈某偿还该公司饲料款共60万,但陈某在有能力还款的情况下一直未履行还款。2023年11月,人民法院将陈某涉嫌犯罪的材料移交至彭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理。接到案件后,刑侦大队立即对陈某进行立案侦查。通过前期侦查研判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陈某的踪迹,赶赴陕西渭南市将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的陈某抓获。

  

  审讯中,民警将拒执犯罪的法律后果向陈某进行告知,陈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饲料公司,将欠饲料公司的60万元饲料款还清。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陈某的终将是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示: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具有司法权威性,必须得到执行。对人民法院依法生效的判决、裁定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袁理)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