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彭山区:小小社保卡 联通群众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17 14:34:0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这社保卡不仅能买药看病,现在退休金也用这个去银行领取,这可真是太方便了。而且你看啊,这卡上还有头像和身份信息,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养老金对不上号了。”年近80岁的李大爷笑呵呵地在大厅给其他办事群众讲起了使用社保卡领待遇的好处。

  

1689557946113.png


  今年,眉山市彭山区社保中心加大社保卡使用的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推进社保卡在待遇发放工作中的应用,针对企保、机保等不同险种制定了普卡变更社保卡的工作计划。工作人员也化身为了宣传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普及社保卡领待的好处和原因,并且现场教学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使用操作流程。同时,区社保中心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发放银行,通过银行的数据共享和相关部门的数据比对,积极对接使用社保卡卡号变更的自动同步功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跑路。通过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截至目前,领待人员社保卡使用率已达95%,基本实现了社保一卡通。这不仅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与落实,同时也充分保障了社保基金的发放安全,避免基金的“跑冒滴漏”。

  

  一张小小的社会保障卡,不仅是政务服务的“连心卡”,也是民生服务的“贴心卡”。社会保障卡不仅成为了群众享受优质社会服务的“便捷卡”,更成为了一座联通群众的桥梁,架起了人民群众的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 江婧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