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普及法律知识 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14 09:40:55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志愿者为同学们普及民法典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彭山区组织司法志愿者,为该区江口街道一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宣传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彭山区江口街道法治广场,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以“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提问等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其法治意识。

  

  为给同学们带来最直观的感受,此次活动还安排他们走进江口街道禁毒工作站,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视频播放等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预防措施,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今年以来,彭山区严格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打造普法文化阵地、开展主题普法活动、培养基层普法志愿者、组织普法培训等为抓手,深化“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