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06 09:42: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构建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

  

  12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自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改革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不动摇,始终锚定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一以贯之实施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全省公安机关“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公安机关警务体制机制各项改革,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要以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牢牢把握公安改革方向。聚焦公安部党委提出的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树牢为民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大抓基层基础、深化智慧建设、注重效果导向,着力构建运转高效的组织体系,持续完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不断优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体系,全力推动各项改革系统集成、高度融合、协同高效。要以系统化思维为驱动,深刻引领警务发展走向。进一步优化警务运行机制、筑牢基层基础底座、注重科技赋能支撑,着力构建完善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更加协同高效的警务运行生态系统。要以法治化环境为保障,全力践行公平正义取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服务和监管,切实在服务保障重大发展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优化公安政务服务质效、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水平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履行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珏 漆建伟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郭建民)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