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眉山市仁寿县探索“四个一”培养模式,激活网格“头雁”效能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6-30 11:19:38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眉山市仁寿县网格化服务中心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抓“关键少数”入手,探索网格长“四个一”系统培养模式,推动以一促十、以十促百,激发网格工作效能。

  

  一是开展一次全覆盖座谈交流,激发活力造氛围。变单一开会为结对交流、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由网格中心统筹组织,网格长畅所欲言、建言献计,认真思考解决网格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推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营造“你超我赶事事争先”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组织交流6次,收集意见建议128条。

  

  二是开展一次全覆盖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提质效。将大兴调查研究与网格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联合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全县958个网格开展“地毯式”调研,排查风险隐患2647个,解决难点问题28项,确保抓工作有思路、解难题有良方。

  

  三是开展一次全覆盖课程培训,强化本领优服务。充分征求网格员学习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采取案例分析、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方式,“沉浸式”学习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突发事件处置等网格工作,着力提升网格队伍理论素养、责任意识、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开展全覆盖培训6次。

  

  四是开展一次全覆盖轮岗锻炼,全科培养促规范。分组分批实行网格长轮岗锻炼,通过到网格中心跟班学习,掌握网格化服务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提升网格简报信息收集、总结提炼等能力,实现网格长从“专科”到“全科”的转变,激活“全能”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