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网格员排查燃气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14 09:52:41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保障辖区内居民、商户的燃气使用安全,预防和减少燃气事故发生,近期,仁寿县委政法委下属事业单位县网格化服务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网格员在各自辖区内陆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活动。

  

ea706b5e1e3078aa403cd5b50b57b28.png


  在此次排查中,网格员联合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居民家和各商铺内燃气管道连接丝口、管件、气表、阀门等设备状态,以及供应状态下的胶管和燃气等是否具有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排查,以此确保能及时发现并解决胶管老化、管道漏气,燃气设施故障等问题。与此同时,网格员还在现场向居民、商户宣传天然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需注意的安全知识,以此加强群众自查自改意识,引导群众养成正确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的良好习惯。

  

  通过这次燃气排查,提高了全县居民和商铺负责人对燃气安全的重视程度,加强了全县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仁寿县将把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将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