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网格+电网”联动 助力全科网格服务再提升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17 12:07: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期,为应对“迎峰度夏”挑战,保障全县电网安全运行,仁寿县网格化服务中心与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建立政法网格和电网网格协助联动机制,为老百姓提供了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16922398903959jpeg1692239890.jpg


  建立联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为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对接,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多次与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协调职能网格事宜,由15名供电所站(所)长兼任职能部门网格员,并建立了供电站(所)长、网格长电话及微信联络机制。辖区电网一旦出现因维护、检修、故障等需停电,供电所便通过网格长将停电信息通知到相应网格,由网格员将停电有关情况通过网格微信群和QQ群告知辖区居民及企业。

  

  协助用电科普,提高安全意识。为全面提升辖区内群众日常安全用电意识,国网仁寿县供电分公司根据各镇乡(街道)实际情况,制作了趣味科普性与地方特殊性兼具的宣传资料,由辖区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辖区内居民和企业科学、合理、安全用电。

  

16922398905387jpeg1692239890.jpg


  排查用电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网格员在“一日双巡”、走访、摸排中,一旦发现存在电力安全隐患、居民表达用电需求、供电企业员工在优质服务过程中存在问题等情况,立即如实上报网格长,网格长及时对接供电所派专人处理,积极把好用电“安全关”,将从根源上解决隐患。

  

  通过此次“网格+电网”联动,切实保障了辖区内居民及企业用电安全,也为全科网格的健全积累更多实战经验。下一步,仁寿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加强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和县级职能部门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工作联动,争取真正实现“多网合一”。

  

  (仁政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