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仁寿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三减三健”从我做起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06 09:10:1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5日,仁寿县黑龙滩卫生院开展全民健康知识培训,黑龙滩镇10名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693902924332.jpg


  首先,黑龙滩卫生院廖医生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身体健康、减少疾病的目的。详细告知大家平时用油、用盐、用糖的误区及造成的不良后果,应该怎样合理地控制摄入量及对身体的好处。呼吁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习惯,倡导居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经常性地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减少各种患病的风险。

  

  其次,廖医生对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进行知识培训,主要介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职责、工作技能,以及普及健康饮食、适宜运动、烟草控制、限制饮酒、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早期发现和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管理、传染病预防、伤害预防、心理健康、口腔健康这十方面的基本健康知识,让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对自己职责和日常健康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都进行了笔试和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证书”。下一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将在周围人群中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教育,指导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行为能力。

  

  (供稿:仁寿县黑龙滩镇网格中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