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忠诚担当绘就平安法治眉山新画卷——2022年眉山政法工作综述
胜景随春至,佳绩创新来。2022年,我市一站式多元解纷新实践受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批示肯定;医疗纠纷“保调赔防诉”化解机制入选全国法院一站式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获首届“四川法院改革创新奖”,青神县“三个一”理念解纠纷经验做法被《长安》杂志刊发推广。
强基提能 务实担当 在新征程中交出2022年眉山政法工作新答卷
2022年,眉山政法工作行稳致远:“一站式”多元解纷眉山新实践受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批示肯定;医疗纠纷“保调赔防诉”化解机制,入选全国法院“一站式”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获首届“四川法院改革创新奖”;东坡区太和镇四维村、丹棱县仁美镇桂香村被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眉山法院:服务眉山高质量发展 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
2022年,眉山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市政协民主监督下,以“铸魂、精品、铁案”三大工程和“队伍建设、审判质效、营商环境、诉源治理”四个提升年为抓手,致力实现司法服务和司法质效的大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市法院受理案件44764件,审执结42226件。
眉山公安:激浊扬清担使命 奋发有为写忠诚
2022年,眉山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构建更高水平平安眉山、法治眉山为抓手,统筹推进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抓改革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眉山司法:追梦法治路 建功新时代
2022年,眉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聚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眉山、平安眉山,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司法所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普法宣传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进眉山“三市一城”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眉山天府新区:“234”工作举措 开创新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2022年来,在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指导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支持下,新区政法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明确“234”工作举措,锚定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目标,聚焦队伍建设“2条线”,抡好维护社会稳定“3板斧”,深化平安建设“4机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证。
东坡区:砥砺奋进担使命 继往开来谱新篇
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东坡区政法系统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奋进“全国百强区,再造产业东坡”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彭山区: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 在砥砺前行中书写政法答卷
砥砺前行方成器,耕耘四季自见功。回望不平凡的2022年,彭山区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促稳定、护发展,在决胜“大考”中彰显政法本色,在荣誉“大满”中绘就出彩画卷,在探索“大路”上结出经验硕果,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仁寿县:勇担使命护发展 砥砺奋进铸忠诚
2022年,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仁寿县政法系统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抓好政法领域改革措施落地、锻造仁寿政法铁军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打赢了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硬仗,平安仁寿、法治仁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法保障。
洪雅县: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
2022年,洪雅县政法系统始终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工作主线,坚持“对标先进、成为一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了各类底线,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丹棱县:忠诚履职勇担当 笃行实干展作为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政法系统经历的大事要事多,面临的风险挑战复杂,承担的工作任务艰巨。一年来,丹棱县政法系统在市委政法委有力指导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增效,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青神县:更高标准 更严纪律 全面推进青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在市委政法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青神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专题制作:眉山长安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