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打好安全“组合拳”,网格员为居民保驾护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8-17 16:42:25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走访餐饮行业,守护“舌尖安全”

  

  8月15日,青神县青衣社区网格员到辖区内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网格员对超市、餐饮等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网格员提醒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无小事,自查自纠需细致”,号召他们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图片1_副本.jpg


  排除高空坠物,守护“头顶安全”

  

  8月15日上班一大早,凤阳社区网格员在开展网格“一日双巡”工作时,接到居民王阿姨的电话,“小李吗?你快来看看,我们这墙体外表在脱落,差点砸到人了。”网格员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川主庙小区3楼一建筑公司空调外机漏水导致墙皮大面积脱落,非常危险。网格员马上联系建筑公司负责人,请工作人员现场将漏水管道换新引流。一楼的商铺老板和居民纷纷给网格员点赞“谢谢你们!弄好了,不担心以后墙皮落下来砸到人了。”

  

图片2_副本.jpg


  普及反诈知识,守护“钱包安全”

  

  据悉,今年青神县已经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群众受损严重,为防止更多群众受骗,网格员线上线下齐发力,使出浑身解数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图片3_副本.jpg


  连日来,青衣社区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居民群众陌生电话误轻信、转账贷款要警惕。麒麟社区网格员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社区悬挂醒目反诈横幅。花园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开启反诈APP来电预警功能,争取在这场全民反诈战争中,及时帮群众止付挽损。

  

  (青神县综治中心 段宇 涂丹 李童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