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发挥网格优势,助力经济普查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12 09:16:29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摸清辖区各类单位基本情况,确保准确无误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近日,仁寿县网格员变身为“经济普查员”,积极投入到经济普查宣传和入户调查工作中。

  

图片1.jpg


  网格员通过在辖区内发放《眉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和宣传彩页,向居民们科普有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相关事宜,并认真解答商户各类问题,消除商户对经济普查的顾虑,以此切实提高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节省普查效率。与此同时,网格员还开展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地毯式”摸排,对于有证户,网格员主要开展查看商户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商注册号、经营地址、从业人员数、营业收入等工作;对于无证户,网格员会在科普相关政策的前提下,详细登记该经营主的姓名、电话、营业收入等信息并上报至有关部门,确保辖区内的采集数据准确无误,登记内容真实有效。

  

  下一步,仁寿县网格员将持续宣传最新的经济政策,把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