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洪雅县:汇聚网格力量 提升执行质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1 09:43: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能力水平,着力破解执行案件查找人物难题,11月16日,洪雅县法院联合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网格员协助执行工作培训会,全县12镇260余名网格员参加培训,洪雅县法院执行局局长付何新负责授课。

  

08101003s3x7.png

  

  培训会上,付何新以“网格员如何更好协助法院执行工作”为题,结合全县执行网格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的建立背景、协助事项、主要职责、工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介绍,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是洪雅探索建立并由最高人民法院向全国法院推广应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破解执行难、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具有重要意义,网格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要主动转变观念。网格员要把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当成“份内之责”,变被动为主动,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认真履职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收集、了解社情民意,在平时走访、调查时向群众传达正能量,深度参与执行和解、见证执行、如实反馈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等协助执行工作,并严守获悉的秘密。三是要规范协助执行事项的行为。网格员要熟知现行法律的文书送达规定,在代为送达文书时,一定要由当事人本人签名、捺印,不得违规代签,必要时拍照留存。要妥善保管文书,不能有任何涂改,不能复印或随意上传到媒体。四是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网格员在协助执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语言措辞,不要与当事人发生正面冲突,遭遇当事人打击报复时,要及时告知法院或网格中心,做好证据留痕。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网格员业务素质和协助法院执行工作能力水平,更促进了基层治理与法院执行工作的联动协作,进一步夯实了法院执行工作在城乡社区基层网格中开展的基础。

  

  (张情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