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公安:多措并举 重拳打击——奋力守护眉山平安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0:28:07 】 【 来源:眉山公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百日行动"以来,眉山公安积极采取打、防、管、治、宣各项措施,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关系,我们一起来看看近期的工作成效。

  

  “疫”起反诈!天府公安防疫反诈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00.jpg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眉山天府公安深入辖区核酸检测采集点,全力保障现场安全有序。同时,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防疫反诈两不误。

  

  东坡禁毒全力推进清源断流,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13.jpg

  

  东坡分局认真贯彻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百日行动”,切实打好“清源断流”攻坚战,依法严打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通过采取截至目前,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0起(同比上升66.67%),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人(同比上升71.43%);行政查处58人(同比上升20.8%),强制隔离戒毒15人,社区戒毒5人。极大限度降低了涉毒肇事肇祸、涉毒物品流弊发生的风险隐患。

  

  彭山公安凤鸣派出所多举措 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25.jpg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凤鸣派出所作为眉山市彭山区的主城区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引领,充分释放“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活力,通过理顺综合指挥调度、社区警务防控和打击破案“三通道”的工作法,切实强化“百日行动”打防管治措施,坚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全所破获刑事案件34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94%;查处行政案件151起,查处率同比上升101%;采取强制措施102人(行政拘留77人,刑事拘留25人),同比上升104%;通过以打促防,辖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37.5%,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仁寿公安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仁寿县公安局发挥公安职能,护航企业发展。连日来,他们持续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筹部署、多措并举,以“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全力护航仁寿全县259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33.jpg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仁寿公安多警种协同,成功破获涉企违法犯罪案件25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70万元,主动排查化解涉企重点矛盾纠纷96起,警企联合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活动10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协助企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3处,切实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仁寿公安最强力量,先后收获企业代表赠送的锦旗22面,工作举措和成效得到辖区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丹棱公安速破抢夺案 锦旗表心意

  

  近日,一幅“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丹棱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41.jpg

  

  日前,丹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飞车抢夺。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丹棱公安在案发后24小时成功破获飞车抢夺案,追回被抢手机,并将追回的手机返还给被害人。

  

  百日行动铸铁壁 利刃出鞘护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909102448.jpg


  自行动开展以来,青神公安准确把握夏季治安规律特点,实行“全警联动办大案、关注民生破小案、扩大战果打串案”。截止目前,共破刑事案件48起,查处行政案件57起,罚款以上行政处罚88人。2022年7月6日,县局接江苏警方的一条DNA比中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远赴江苏省连云港市成功将失踪26年的妇女陈某某解救,并开展相关取证工作。目前,已成功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弹性叠加部署警力,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加强与武警联勤巡逻,发动网格员、“红袖标”治安巡防队等400余名社会综治力量联防联控。截止目前,全县接到各类有效警情278起,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5.5%;共成功处置街面警情143起,挡获违法人员36人,抓获上网逃犯18人,教育训诫交通违法人员1670人。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率的同时,向群众开展反诈、防毒、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提升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

  

  守住“燃点” 筑牢“防火墙” 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眉山市公安局高新(甘眉)园区分局为确保辖区高温期间消防安全的稳定,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分局对辖区重点企业、单位进行了易燃易爆物及消防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09101653.jpg

  

  在检查的同时,民警一一询问了防火巡查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各企业员工进行随机提问,检验其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和对灭火器材设施实际操作及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并向工作人员宣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