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主动入户核查确保基金安全高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5-25 11:50:38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安全,丹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0年度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认证工作,确保基金安全高效。


6.png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严密部署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内审稽核股、支付股、乡(镇)各级经办人员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对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及行政村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重点讲解工作经验和操作要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要求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人员生存情况台账,及时掌握生存数据,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生存验证工作紧而不乱,有序推进。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上门入户核查,让群众不跑路,长期异地居住人员采取网络认证或居住地居保经办机构协同认证。


7.png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责任追究。中心设立举报电话,使群众可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冒领养老金行为进行举报,查实情况后根据基金管理办法对举报进行奖励。同时该中心将采用不定时随机抽查、入户核查等方式开展认证工作,凡发现弄虚作假,造成认证工作失误或资金流失的,除追回违法所得外,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目前,中心已全面完成对全县2.8万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王维希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