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长安关注 >
丹棱县:医保宣传零距离群众欢欣展笑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08 13:07: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月4日,由县医保局联合县总工会、中国人寿丹棱县支公司共同举办的2020年“医保政策面对面”大型宣传活动走进了第一站——张场镇三合村。


3.png

  “医保政策面对面”大型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架展示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政策、发放医保扶贫资料以及你问我答赠送小礼品等多种形式,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关注,并就异地就医备案、门诊特殊疾病申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县域外诊疗费用报销等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


4.png

  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


  此次宣传活动以接地气为特色,政策宣传员们摒弃了照本宣科式的讲解,用的都是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话语;不拐弯抹角,例举的都是身边人的真实报销情况;有一答一,解决的都是参保人员最苦恼、最急切的问题,让医保惠民政策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2个,进一步提高了当地村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医保服务的满意度。


5.png

  医保局工作人员向贫困户讲解《门诊特殊疾病卡》


  活动结束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还对该村贫困人口门特疾病患者进行了走访,进一步了解贫困人员门特疾病申报情况和待遇享受情况,确保《门诊特殊疾病卡》在贫困户家中醒目位置张贴到位,让贫困人口对自身患病情况及医保惠民政策“应知尽知”、政策“应享尽享”。(胡丹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