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东坡区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培训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6 08:09:16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学会一种技能,致富一个家庭——


东坡区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培训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做好东坡区扶贫攻坚工作,以发展产业带动致富,培养技术型人才,实现可持续化发展,由东坡区就业局主办,东坡区尚义镇党委政府协办,眉山天坤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精准扶贫”种植养殖培训班于6月11日在东坡区尚义镇顺利开班。




  东坡区就业局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办好此次精准扶贫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尚义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54名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到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特邀四川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黄钢博士;四川省农科院柑橘育种与栽培专家、农业规划高级咨询师陈克玲教授;高级畜牧师王金和等老师为学员授课,主要课程涉及农业行业现状趋势政策、种植业品种选择、栽培新技术与病虫害防控、饲养管理以及农产品市场销售等方面。


  “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参加培训的学员赵贵君感慨的说:“没得技术,没得指导,啥都不好搞,这次非常感谢农科院的专家亲自来为我们授课,确实学到不少干货,下来一定好好消化琢磨一下,把学到的东西用来改善生产,增加收入。”




  产业扶贫奔小康,贫困农户有保障,希望经过培训,每位学员的种养殖技术能明显提高,拓宽增收渠道,增加经济收入,早日脱掉贫困的帽子,并争取成为引领东坡区尚义镇种养殖产业经济发展的带头人。


  接下来,东坡区就业局将助力贫困家庭、就业困难家庭开展各项技能培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邹雄伟 郑玉珍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