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案后送法进旅游企业 助力洪雅旅游向前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8 09:08: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洪雅法院柳江法庭积极运用“四三二一”工作机制,案后及时送法到旅游企业,向旅游企业提出司法建议,为旅游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助力旅游不断向前进。

  

微信图片_20220108090749.png


  游客王某在某旅游企业经营的“摇摆桥”游乐项目购票后游玩时从桥上掉落摔伤,住院治疗、康复治疗后产生了费用,王某认为该旅游企业经营的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致使其受伤故诉至法院要求该企业按约支付相应费用。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积极到游乐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了解事故发生时状况,并依法成功审结该案,双方服判息诉。

  

  该案虽已圆满解决,但在察看和情况了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该旅游企业在游乐设施经营中存在一些问题,为保障洪雅旅游发展,柳江法庭及时到企业进行讲解交流,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其经营的游乐项目存在警示提醒内容缺乏及工作人员操作不当的问题,并向其提出司法建议:一是在游乐项目购票处、入口处、游戏场所内设置警示、提醒标识,警示或提醒标识设置位置醒目得当,告知内容明确,加强日常维护,确保游客能了解该游戏的规则及相关禁忌事项;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安全保障培训,通过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掌握游乐项目运行技能,防止发生不当行为,通过安全保障培训提升游乐场所安保工作,确保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三是注重游乐项目安全设施设置,如加强充气防护垫的设置、加强游乐项目运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安全提醒,确保全面做到安全保障。通过交流讲解,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洪雅法院到企业送司法建议,在接下来的日常经营中将完善基础措施和人员培训,确保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提升企业自身和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全力避免涉旅纠纷出现。

  

  近年来,柳江法庭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和旅游审判庭职能作用,积极运用“四三二一”工作机制,加强旅游审判工作创新,全面打造洪雅法院“康养旅游审判新名片”。通过依托“送法进企业”活动,在案后及时到旅游企业进行相关法律宣传,并提出司法建议,做到保障旅游发展和矛盾纠纷处理同部署共推进,全力保障洪雅康养旅游发展向前进。

  

  (张情瑜)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