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移交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09:31:02 】 【 来源:平安眉山

  1月6日,眉山市铁路护路联防组召开工作移交会议,贯彻落实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调整铁路护路联防组织机构工作要求,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关事宜进行交接,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树明、市公安副局长周茂云出席会议,涉及区县(新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市财政局、眉山铁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7093127.jpg

 

  会议传达了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设立铁路护路联防组的通知》精神,总结了2021年铁路护路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铁路护路工作形势,对做好下阶段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就相关工作进行移交,会签了《眉山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移交清单》。

  

微信图片_20220107093136.jpg


  会议认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级有关部门指导下,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青神县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眉山车站派出所等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全市铁路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确保了列车安全运行,有效保障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有序做好组织机构调整和工作交接。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彭山区、青神县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抓紧完成本区域内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构的调整和组建,在2022年2月全面完成工作移交。

  

  二要健全完善铁路护路联防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铁路护路工作机制,加强护路联防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形势分析研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铁路护路宣传教育,落实经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要加强路地配合,密切市、县两级工作对接,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质效。

  

  三要持续用力抓好铁路安全工作。全国冬奥会、中央省市“两会”等重大会节活动临近,市铁路护路联防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区县(新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起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重大责任,做好协调督导、安全巡查、隐患整治等工作,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稳定。

  

  四要强化工作督促考核。坚持把铁路护路工作纳入平安眉山建设目标考核,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对工作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造成较大影响或负面效果的,一律追责问责。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