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理清账目乱麻 “熬”破合伙僵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3 09:31:43 】 【 来源:眉山日报

  日前,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成功“熬”破合伙僵局,以调解的方式化解一起因合伙协议产生的矛盾纠纷,当事人江某为承办法官送上“为民服务,公正廉明”锦旗以示感谢。

  

  原告江某与被告吴某、袁某系同学关系,三人于2020年8月18日就设立某培训学校签订一份《股份公司股东合作协议》,但在尚未办理工商登记之前,三方合伙就分崩离析,又因磋商未果,诉至仁寿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与各方沟通,组织进行庭前调解,但因该合伙纠纷存在管理混乱、出资不明、账目繁多细微且未做手工账本等多种问题,承办法官经多次组织座谈、核对账目、现场清点、数番磋商核对,三方仍因账目争执不下,案件推进困难。在各方都想放弃的时候,承办法官不厌其烦地做各方思想工作,多角度释法明理,说服大家耐心算账,逐一核对,逐笔归类,样样清点。

  

  此案历经半年,熬夜工作是常态。最终,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解开了这团合伙的乱麻,“熬”破了这盘僵局,大家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事后,各方当事人均对承办法官连连称赞,江某更是为承办法官送上了“为民服务,公正廉明”锦旗以示感谢。

  

  (吴丽娜 熊莉)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