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国家禁毒办检查验收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15 09:00:5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邓明率检查组一行检查验收眉山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检查组深入四川省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省眉山强戒所),实地检查指导禁毒警示宣传教育及戒毒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禁毒警示宣传教育及戒毒工作开展情况,对戒毒场所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预防、打击、戒治、帮扶”四个环节,所地共建“全环节参与、全链条贯通”一体化禁毒格局,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戒毒场所在融入地方禁毒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检查组还实地察看了眉山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展馆讲解,观看了禁毒宣传微电影和戒毒人员现身说法视频资料,对省委禁毒委、眉山市和省眉山强戒所共同打造的禁毒警示教育基地6年来实现接待禁毒警示教育456批次、5万余人、受众20万人次的禁毒警示宣传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邓明强调,眉山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化与戒毒场所的执法协作,不断探索实践毒品问题治理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要进一步坚持关口前移,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宣传精准投射到青少年群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要守住禁毒和戒毒两块主阵地,抓住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机会,用好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打造禁毒宣教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的内在动力。戒毒场所要发挥好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戒治能力和戒治效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共同提高人民群众对戒毒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杨军,眉山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东武,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赵举游等陪同检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 见习记者 魏丹)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