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丹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20 14:20: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美好生活


丹棱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按照我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总体部署,5月18日,眉山市丹棱县司法局深入仁美镇桂香村,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16530151984037jpeg1653015198.jpeg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引领作用,邀请桂香村“法律明白人”张海作为主讲人,以“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方式为现场村民讲解了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条款和生动案例。“身边人讲法”让村民听得更清楚、感受更深刻、收获更丰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册200余份,发放雨伞、购物袋等法治用品50余份。

  

  接下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实施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不断扩充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队伍,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训、考核和动态管理,全力提升其带头学法用法讲法能力,以更好发挥其在普法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陈昭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