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6:08:32 】 【 来源:丹棱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31日,眉山市丹棱县法院组织干警前往丹棱第二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200余名学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640.jpeg


  课堂上,法官张蓉以防止校园欺凌、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校园侵害,存在哪些类型以及怎么应对。旨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640-1.jpeg


640-2.jpeg


此外,法院干警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热情解答学生们的法律问题。


640-3.jpeg


  下一步,丹棱法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力度,结合主题节日等开展针对性宣传,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着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书香校园的和谐安宁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