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网格员张勤:从贫困户到社区干部的成长历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6-15 11:50: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勤是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办原花椒村一位网格员,她说话做事干脆麻利,对待办事群众热心周到,深受大家的喜爱和夸奖,由于网格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最近已被提名为社区干部人选。


8.jpg


  张勤的成长变化着实让社区居民感同身受,因为13前年的张勤还是一个生活没有着落和女人,一段不幸的婚姻给他留下两个孩子,为了生活,她只好带着孩子回到娘家居住,由于父母长期身体不好,这样以来,又给原本困难的父母增加了负担,为了生活,张勤只好带着两个孩子去成都打工卖手机,老板娘看张勤实在不容易,于是主动帮助她照看孩子,这样每月能挣上千把元收入。


  在这期间,张勤一直牵挂着在家的父母亲,加上孩子到了该上学的年龄,2012年,张勤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家乡。她看着原来的房屋已经成了危房,道路、房前屋后长满杂草,别说生产生活,就连基本的落脚地方都没有,实在没法子就在里仁街边租了一间房子暂住,带着孩子卖炸土豆来维持生活。


  2014年6月,村上通知张勤可以申请贫困户,当时她和组上其他几户家庭通过评议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孩子免费上了学,那几年,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张勤几乎没有收入,靠着年迈的父母供养心中不是滋味。直到2016年,随着扶贫政策力度加大,孩子上学又享受到教育补贴,政府又将其纳入易地搬迁户,张勤和孩子们住上了新房,日子终于看得见希望。


  随着产业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扶贫干部为张勤家提供养殖技术和种植技术,通过自己的努力,当年就达到脱贫摘帽。2017年,在扶贫政策关心指导下,继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生活越来越好,逐渐奔向小康生活。


  2018年,在驻村组长的帮助下,张勤被评选为网格员,对于张勤来说,这份来之不易的网格工作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鼓励,于是他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把网格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张勤说:“我曾经是一名生活无着落的女人,是党的扶贫政策和村组干部让我改变了自己,作为网格员能为社区百姓服务是自己的荣幸,”张勤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由于网格工作成绩突出,深受街道和社区领导的赞誉。


9.jpg


  2020年初,张勤组建了新的家庭,养殖了山黄鸡5000只,纯收入4万多元。张勤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在社区忙上忙下。前来找她办事的群众接连不断,她都热情、耐心给他们提供办理证件、复印资料和政策解释工作,件件事情都让群众满意而归。


  目前,经组织考察,张勤已被提名为社区干部人选。(邱毅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