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张孟军:冲锋一线担使命 不负荣誉再向前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11 15:11: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res01_attpic_brief.jpg


  扎根交警一线14年,辖区内近5000天未发生过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曾参加“5·12”汶川大地震等20余次全省范围内的应急处突工作;新冠疫情发生后,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一个多月……他就是来自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副大队长张孟军。


  今年12月,张孟军荣获“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该殊荣,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荣誉,继续向前!”他说。


  张孟军,1971年出生,1989年入伍,2006年退伍转业到该大队工作。初到交警系统的他恰巧赶上“三基工程建设”,负责内勤的张孟军对这些业务可谓一窍不通。然而,张孟军在部队养成的“不怕苦、不怕累、不认输”的军人倔劲上来了,加班干、查资料、问同事,死磕面对的难题……就这样,初来乍到的“门外汉”令人刮目相看,所在单位的“三基工程建设”成为全市交警系统的一面旗帜。


  2014年,他走上大队管理岗位。只要气象部门预测会出现大雾天气,哪怕是凌晨3、4点,他都会带队来到高速路口查看,并带头建立了一整套雾天防控机制。执勤的同时,他还为路过的货车司机提供开水,安排警力提供必要的便民服务。为了多装些开水,张孟军车上一直备有一个老式水瓶。一片浓雾中,他提着水瓶给货车司机续水的画面,感动了不少人。


  岷江一桥的拥堵,曾是眉山城区交通一大痛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张孟军带上纸和笔,多次多时段记录岷江一桥车流通行量,反复研究汇报。一年后,经常堵车、事故频出、被群众称为“堵心桥”的岷江一桥,成了眉山市规范治理、解决交通安全隐患的“民心桥”。


  随着眉山经济发展,车辆增多,该大队大厅窗口每天人满为患,到下班时间还有人在排队办理业务,群众颇有怨言。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张孟军提出了交警“365”窗口的想法,即设置交警大队大厅窗口365天不休假,主要办理车管和违法处理业务。此举极大地方便了上班群众,深受好评。乡镇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怎么办?他因地制宜地提出“上门错时”服务,并在大队推行。


  14年间,张孟军爱岗敬业的故事还有很多。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面对疫情,张孟军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大年初一就奉命组织力量,连夜在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等点位设置检查点8个,每天带队在成乐高速巡逻管控,疏导车辆,协助其他部门对入眉司乘人员开展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及劝返工作。他连续一个多月一直坚守在岗位,所负责联系的16个高速路路口,未发生一起暴力冲关、漏检车辆事件。截止到3月底,共检查入眉车辆20万余辆,测量体温45万余人。


  “疫情面前,即使对家庭有万般愧疚和不舍,也必须要踏上一线,履行责任,以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誓言。”这就是张孟军,无论对工作还是对群众,他都倾注了一腔热血。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