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老人“沉醉不知归路” 洪雅好心民警送其回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8 10:34:5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这点心意拿给兄弟们买点水喝!”


  “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心意!”


  上述对话发生于12月5日,对话双方是洪雅县余坪镇福宝村伍某某和余坪派出所的民警。当日,洪雅公安余坪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发现醉倒路边的伍某某父亲,几经周折将其送回家中并托人妥为照顾。得知此事后,远在外地务工的伍某某感激莫名,才有了上述对话。


  当日上午,余坪派出所民警杨睿、辅警李豪巡逻至农贸市场时,发现地上躺有一老人,老人头部还在流血。“老人家,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时值冬日,气温较低,加之洪雅近期小雨不断,老人如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杨睿立即联系卫生院医生抵达现场开展救治,辅警李豪则对周围群众、商家走访调查,试图摸清老人为何倒地受伤。


1607311840926.jpg


  原来,老人是余坪镇福宝村的七旬老人伍某高,12月5日来农贸市场买菜,因天时尚早就在市场门口小饭馆中吃饭饮酒,酒醉起身站立不稳,头部与街边花台碰撞后倒地不起,幸与巡逻至此的民警相遇。了解情况后,民警试图与伍某高沟通,但伍某高醉酒较深,意识不清,无法回应。民警遂与卫生院医生及周围热心群众一道将伍某高扶起送往卫生院予以包扎救助,而后将老人送回到家中。


  几经周折,民警与伍某高女儿伍某某取得了联系,据伍某某介绍,其举家在新疆采棉,由于路途较远加之疫情影响,短时间内无法回洪照顾父亲。民警提醒伍某某应当多关心关爱老人,劝其不要贪杯,也尽量不要让老人一人外出,以免造成其他意外,伍某某表示今后自己将多加照顾老人,目前,已联系侄女前来代为照顾,民警在其侄女到场,将老人妥善移交后离开。


  当日下午,伍某某添加民警微信,在感谢民警热心救助父亲之后,向民警发了一个“红包”,被余坪派出所民警婉言谢绝。


  “没想到,在我们看来一件习以为常的小事,却能得到群众如此的认可。”收到“红包”后,余坪派出所民警纷纷感慨,“工作上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得到群众的认可,哪怕只是一句“谢谢”,都会特别开心。”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