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7 16:42:56 】 【 来源:眉山日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眉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讨论稿)》说明、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精神。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积蓄了强劲动能、赢得了战略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一年,四川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历程,省委从容应对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洪涝灾害、持续的经济下行压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强势回升,为全国大局作出了四川贡献,交出了四川答卷。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对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度思考,既回顾过去、总结工作,又研判形势、指明路径,既有宏观战略,又有微观战术,回答了治蜀兴川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指导和推动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战略意图、工作部署,更好指导和推动眉山的工作实践。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真正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迅速制定宣传方案,集中力量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委《建议》部署的8个方面主要任务、33项战略举措,逐一对标,深入研究,分析其中事关眉山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政策措施,及时向市委提出具有科学性的工作建议。要围绕全会部署的先行先试政策,迅速行动、积极争取,确保能够入围随后制定的全省“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专规。要看齐成都做法,针对省委赋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国家门户枢纽”等系列战略定位,找准协同的发力点,推进与成都形成功能协同、产业互补的发展格局。要立足眉山实际,围绕省委赋予眉山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找准争先的突破点,推出更多创新举措,让眉山的扩大开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贯彻落实此次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决战决胜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盯住年终收官,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要精心筹备市委全会,充分发挥全会筹备工作组牵头揽总作用,充分酝酿、反复研究、集思广益,起草好规划建议、“十四五”总规和各类专项规划等。针对年终岁尾的繁重任务,要履职尽责守住底线,加强矛盾纠纷排除化解,防止发生重大特大安全事故,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聚集事件。要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