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坡区检察院对全区800名公益诉讼观察员进行“上岗”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7 19:39:28 】 【 来源:东坡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拓宽公益诉讼线索发现渠道,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近日,东坡区检察院强化与区综治中心的协助联动,对全区800名网格员兼公益诉讼观察员进行了“上岗”培训。

  

 微信截图_20211227193812.png

  

  职能介绍

  

  检察官通过小故事引出公益诉讼职能,并结合具体案件办理情况,就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内容、公益诉讼线索举报范围、线索提供方式、有奖举报条件等作了详细讲解。

  

  现场操作

  

  检察官运用微信小程序“东坡检察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公益诉讼随手拍功能进行举报的操作流程。

  

  派发手册

  

  向全体观察员派发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鼓励全体观察员进一步宣传推广“东坡检察官”小程序,争取更多群众参与和支持,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东坡区检察院将严格按照《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兑现“有奖举报”承诺,并结合培训、表彰、奖励等活动,不断推动公益诉讼观察员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共同形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合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