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刚到眉山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12-24 14:40:04 】 【 来源:眉山公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4143820.png


      12月21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刚到眉山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在仁寿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4143830.png

  

  袁刚副厅长实地调研了仁寿特警湿地公园屯警点、巡警夜巡中队、骑巡中队岗亭,了解了特巡警防暴装甲车、新型通信装备等警用装备配备、使用情况,观摩了现场调度演练,听取了勤务运行模式、“两车防盗”等工作汇报。袁刚要求,一是落实警力下沉。要按照公安部、省厅要求,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实际,做好派出所工作三年及长远规划,落实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将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融入到基层治理中去。二是做实点位建设。要合理规划警力部署点位,全力做好屯警点信息化建设,做实联勤工作站,以治理思维搞融合,实现网格化管理。三是全力强化实战训练。要突出以“实战”为中心,形成常态化训练、常态化抽查的实训实战模式,提高民辅警综合素质,增强队伍战斗力,确保随时能战、战之必胜。

  

  在市局特巡警支队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4143838.png

  

  袁刚副厅长实地勘察了新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特种车辆、搜排爆、无人机等特种警用装备的配备使用情况,听取了全市公安特警专业力量体系建设推进情况。

  

  袁刚要求,一要锻造特警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保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铸牢忠诚警魂;要突出准军事化管理,重点加强“人车枪弹酒赌毒网密”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眉山公安特警铁军。二要打造实战精兵。要聚焦战斗力标准,建立科学的特警练兵体系,完善训练制度,明确训练标准,强化训练考核,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按岗按需开展施训。通过练实战、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练作风,不断提升特巡警核心战斗力。三要建强专业力量。要以加强公安特警“三支队伍”专业力量建设为重点,扎实推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特警专业力量的配备,探索建立特警队员“入警先入特”、人员转岗交流机制,着力解决特警专业力量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性问题,推动眉山公安特巡警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完善基础保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对标“三支队伍”装备配备标准,建立装备配备更新机制,实现装备配备达标;在现有训练基地的基础上,逐项完成专业场所建设,力争创建省级特警示范基地。

  

  在东坡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4143848.png

  

  袁刚副厅长实地调研了通惠派出所先锋警务室,与社区党委书记、社区民警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社区警务工作、辖区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情况。袁刚要求,一要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用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二要加强平安创建。社区民警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推进社会整体防控和重点管控水平,做到平安不出事,力争少发案、不发案。三要加强群众工作。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成果,让便民利民措施成为服务于民的有效途径,做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搭建打通警民“连心桥”。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以“一网考”和“社区民警考核平台”为载体,坚持警务前移,重心下沉,进一步规范社区警务建设,通过选塑一批优秀典型,树起社区警务工作标杆,激发社区民警干事创业热情。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仁寿县县委书记王岳,仁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明宇,省厅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李科,以及市局部分党委委员、相关区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赵万洁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