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你好,警察节】110接警员郭兴玲的真情告白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6:48:2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一年四季坚守接警席,用温情的语言、耐心的态度,架起警民连心桥梁;她们从未与你见面,却默默守护你每个酣睡的夜晚;她们是与时间赛跑的“最美女团”,是暗夜里的一束星光,是“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其中,就有这样一位接警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就是郭兴玲。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来聆听来自于她的真情告白。

  

1641785431303.jpg


  日复一日 守岗位

  

  自2019年7月进入眉山天府公安以来,郭兴玲一直担任情指中心110,122接警员一职。两年多来,她不忘初心,倾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接警员的为民服务宗旨。每天重复着“您好!这里是眉山天府110,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这句话。一边认真接听电话与报警人交流,一边在电脑上做着记录,在询问完具体地点,事情原委,第一时间通知各警种迅速出警。

  

  作为一名外地人,眉山天府新区地形对于郭兴玲来说是陌生的,这对于她刚刚开始的接警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她只能一边接电话一边翻阅手头有限的资料,加之眉山天府新区很多地方处于交界位置,辖区内在建工地多,稍不注意就会派错警、耽误出警时间。例如位于视高街道的“滨江瑞城”与位于锦江镇的“滨江丽城”在接警时要分清楚,一字之差,稍不注意就会派错警。为了能胜任这份工作,郭兴玲利用空闲时间把每个乡镇有哪些村,有哪些在建工地一一记在脑子里。经过两年多的积累,现在报警人只要说出一个地址,郭兴玲就能迅速地反应出来属于哪个辖区,她说“早一秒分清报警人所说位置,就能早一秒通知相关警种,为出警的民警争取宝贵的时间。”

  

  分秒必争 战“死神”

  

  郭兴玲回忆起这几年接警工作,让她记忆深刻的有很多。刚开始接警时,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卡在货车内出不来。因为刚开始接警很紧张,从未遇到类似警情,害怕受伤人员失去生命,全程都小心翼翼,及时进行了接警和派警处理后,直到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还有一次是在2021年6月,一天凌晨3点过,她接到一位十几岁的女生报警称“自己有抑郁症,家里没人管她,也没有人关心过她,一个人到视高这边来找男朋友,现在男朋友也跟自己分手了,一个人住在酒店,自己过得太压抑了,想要离开这个世界。”在交谈过程中女生一直不愿意透露自己所在位置,也不愿意派出所去找自己,女生太想找个人倾诉,所以才拨打了110。在与女生沟通长达20分钟之久后,女生的情绪逐步平稳下来。由于不放心,郭兴玲每隔一段时间就拨通女生电话,确认其是否安全,直到早上9点左右回拨女生电话,女生表示已回家后,她脑袋里绷紧的弦才放松了下来。

  

  艰难取舍 万家圆

  

  但在郭兴玲心里也有让她觉得愧疚的事情,那就是对父母。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每当节日来临时也是接警员最为忙碌的时候,她已经很久没有陪父母过节了。每次临近过年,郭兴玲的妈妈总会早早地打电话,问她否能回家。而她总是回答“我也不清楚我能否回来,要到过年的时候才能知道,能回来我一定回。”在郭兴玲看来虽然有时候会觉得愧对家人,不过想到我的工作能帮助更多的人,这就值得了。

  

  “通过一通通报警求助电话,让我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知道110无小事,每一个报警电话都是重托,来不得半点马虎。随时警醒自己作为接警员不光要具备相关的业务知识,还应当认真接好每一通电话,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作为眉山天府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的一名接警员,我为我所从事的职业感到自豪。”郭兴玲动情地说到。

  

  (龚彦月 郑佳洁)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