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身份证号码不一致万般愁 彭山公安暖心服务快解忧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2 09:33:4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4月8日下午,张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户政窗口,表达了对窗口民警刘斐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2022年1月10日,张先生陪同岳父刘大爷前往彭山区市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焦急地向民警陈述遇到的难题。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刘大爷第一代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与第二代身份证出生日期不一致,在银行办理个人业务时被告知不能办理。刘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借助系统开展信息核查,未发现有出生日期的变更记录。考虑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刘斐又联系凤鸣派出所查询历史户籍档案。通过多番寻找,成功找到关联刘大爷第一代身份证与第二代身份证的证明材料。经认真核实,刘斐为刘大爷出具了身份证明,帮助刘大爷及时办理相关事宜。张先生及刘大爷对刘斐的所作所为深表认可,遂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在日常琐碎而忙碌的户政工作中,户籍窗口民警始终以“为民解忧、情系百姓”为理念,立足岗位事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肖静)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