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柳江派出所民警将深夜走失的 86岁老人安全送回家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4-13 10:13:2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自“一室两队”警务机制改革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柳江派出所依托综合指挥室的现场分析和分析研判,为社区警务队和案件办理队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11日,派出所民辅警及时将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安全送回家,以切切实实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

  

  当日晚上23时许,洪雅县境出现短时雷电大风天气,柳江派出所值班民警石磊正在填写当日警情,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你好,这是柳江派出所。” “民警同志,你们快来!有个老人在我的店铺外面摔倒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正躺在沿路水沟里,民警石磊迅速将其救起,在确认老人意识清醒后扶至警车上稍作休息,担心老人着凉民警在附近店铺里借用了两件冬装衣物为老人换上。随后民警询问老人相关情况,由于老人受到惊吓,无法详细说出其住址信息且未携带身份证件,只是一直紧紧拉着民警的手。

  

  一番询问沟通无果后,为了尽快送老人回家,只好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顿,警车上老人也一直拉着民警的手不放。回到派出所,民警一边调取附近监控查看老人行程,一边与辖区村组干部联系,逐个询问是否有老人走失,但均无结果。

  

  随后民警逐步扩大寻找范围,经过 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从瓦屋山派出所核实,该老人叫冯某秀,86岁,家住瓦屋山镇,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务工,平时老人独自一人居住。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石磊立即驱车连夜护送该老人回家,在该村委干部的指引下,终于安全将老人护送回家。民警叮嘱村干部要多帮助老人,防止再次走失,老人子女在接到民警电话后,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他告诉民警,自己平时在外务工,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回家照看母亲。临别前,民警则在电话中再三叮嘱老人子女尽量多陪陪老人,老人还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不让走。

  

  民警提醒:家有独居老人的子女,要注重对老人的照顾和日常监护;高龄老人外出时,应让子女或家人进行陪同照料,尽量减少独自外出;若遇到特殊情况,老人独自外出时则应随身携带提前准备好的联系卡,以防发生意外时,警方或好心人可以与老人家属及时取得联系。

  

  (供稿:洪雅县公安局 赵家程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