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彭山区毛河湿地公园建设有序推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5 10:30:04 】 【 来源:眉山日报

    

11.jpg

  毛河湿地公园初具雏形。


  近日,在彭山区毛河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开展后续完善工作。蜿蜒的步道、翠绿的草坪、清澈的河水……尽管还未完工,毛河湿地公园已经呈现出一幅静谧的山水画卷。


  据了解,毛河湿地公园投资6000万元,面积约345亩,其中水体面积约134亩,沿河绿化跑步道总长7000米。以前,这里是群众乱排的生活污水“聚居地”,被形象地称为“漏罐子”。如今,这一片区的生活污水收集管道正在建设,曾经的黑臭水体聚集地被改建成了公园。


  “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毛河湿地公园尽快与群众见面。”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彭山城南片区无公园的现状,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休闲娱乐环境。


  据了解,为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好的休闲场所,彭山区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在该区范围内多形式、多方位打造综合公园,不断做大城区绿化规模,提升绿化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城中有园、园中有城”的生态宜居城市正在逐步形成。(翁光建 记者 林茂春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