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青神频道 > 三大建设 >
青神县扎牢校园食品安全“紧箍咒”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8 10:21:3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将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细、落实。日前,青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前期学校复课疫情防控检查和食品安全评估情况,联合县教体局举办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县70余所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厨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复课前检查有关情况,对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复工防控和食品安全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就下一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负责人就《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食品安全责任划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方面内容。要求各学校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考核合格后将颁发《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向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方面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王进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