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天府新眉高家镇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救灾演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4:09:16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大雨引起滑坡灾害点的裂缝增宽0.3米,下沉0.5米,危及下方群众28人,情况比较严重...” 天府新眉高家镇正华社区5社地质灾害监测点监测员向镇应急指挥部发来报告。



4月23日下午,眉山天府新区2020年地质灾害应急救灾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正华社区5组草鞍山地质灾害点即将发生山体滑坡,严重威胁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报告后,高家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灾害信息、医疗卫生、综合协调、交通治安、转移安置等8个应急处置小组,预警预报,组织群众撤离,及时救援,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民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观摩了应急救援演练。(张雨旎 文/图)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