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三大建设 >
仁寿县公安局“五学”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0:26:0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仁寿县公安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五学”,推动全局民辅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行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1606898822182.jpg


  上下联动学


  坚持党委带头,全警联动的思路。在党委层面,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由专人讲解、集体研读等方式,确保学深悟透。在各支部层面,通过召开一次专题学习、召开一次专题党课、撰写一篇学习感悟“三个一”方式,确保全会精神在县局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1606898838203.jpg


  融会贯通学


  结合“十三五”、“十二五”规划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由专人整理分析,把前五年、前十年的规划内容与“十四五”规划内容进行融会贯通,从根本上掌握了解我党的大政方针,形成课件讲稿,由分管领导带头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宣讲。


1606898851105.jpg


  抓住重点学


  要求全警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1606898864240.jpg


  关联延伸学


  结合《公报》的新提法、关键词、高频词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梳理总结出“十四五”规划关联学习书单,涵盖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类丛书《民族复兴的制度蓝图》、《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国内大循环》;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5G机会》;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数据治理之论》等四大类5本书籍,确保全局民辅警原汁原味学习精神,精准把握思想内涵。


  结合实际学


  按照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县局着重在加强推进公安主业主责,在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方面,结合全会精神,统筹安排和谋划了2021年公安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开展思路。另一方面,着眼能力建设和“四化”建设目标,对“十四五”期间乃至较为长远的仁寿公安工作前进方向和道路进行了先期思考谋划和安排。


编辑:张馨予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