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眉山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4-24 16:16:53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4月22日讯(李春燕 袁媛 文/图)4月22日,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协调小组联络员、6区县委依法治区县办主任、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洪雅县、青神县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交流了工作情况,会议总结了2019年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讨论了《中共眉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办公室成员、协调小组联络员和市县两级依法治市县办同志勠力同心,立足依法治市委员会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定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作用,圆满完成了委员会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法治眉山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持续推进疫情依法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发力,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进行分析研判,调整工作着力点,加强与各协同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提高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能力,为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要服务大局,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在总结评估《眉山市依法治市纲要(2014—2020年)》实施情况的基础上,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科学制定《法治眉山建设规划(2020—2025年)》《眉山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眉山市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2020—2022年)》。加强法治示范创建,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法治任务督办协调机制,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抓好经验总结,对标中央、省市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拓宽思路、增添举措、探索创新典型经验,打造特色亮点。


三要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办公室自身建设。要加强法治工作人员的培训,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切实解决身兼数职、变动频繁等问题,要 “走下去、走出去”,学先进、争先进。加强与四个协调小组、重点工作牵头单位的沟通联系和合作协助,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为委员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要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形成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调研指导和督察督办,健全目标考评办法,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充分发挥目标考评指挥棒的作用。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