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锦江:全民反诈护平安 牛哥助力过好年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1-02-08 09:17: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受到持续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国各地纷纷提倡“就地过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牛市口派出所带着温暖来到“小牛哥·刹一脚”免费服务驿站,为坚守岗位、响应“就地过年”政策的快递员、外卖员送上一份温暖,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805.jpg


  一碗水饺送温暖。立春刚至,天气未来得及转暖,户外寒冷依旧,牛市口派出所的民辅警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一起支起锅炉,煮好热腾腾、香喷喷的水饺,送到快递员、外卖员手中。


  对联福字喜迎春。在服务驿站的门口,牛市口派出所的蒋巍警官挥洒笔墨,书写福字和春联,把最美好的新年祝愿送给在驿站休息的快递员、外卖员。


  暖心礼包情意浓。年节下,民警为快递员、外卖员准备的一些实用的礼包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也给他们的工作带去了便利。“我是一个北方人,以前在家都会和家人一起吃饺子过小年。”吃完热乎乎的水饺,收到暖心实用的礼包,一位家在远在甘肃兰州的外卖员激动地说,“我本来已经忘记今天是小年了,没想到派出所和社区都来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有种回家过年的感觉。真的非常暖心,谢谢!”


微信图片_202102080918051.jpg


  全民反诈护平安。过年以外,还有一项特别“任务”。不仅是要让辖区内就地过年的外乡的快递员、外卖员们感受到温暖和关心,也是希望他们成为警方的一名反诈宣传员,参与到维护辖区平安中来。由于快递员、外卖员的服务对象大多是容易受到电信诈骗的年轻人,为此民警还专门准备了2021年防诈台历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单提供给快递员、外卖员,利用他们的职业特殊性,依托“1+3+N”综治警务网格,更加行之有效地在基层社区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为派出所辖区治理打造更高效、便捷的和谐警民关系。


  在“小牛哥”中有很多来自外地的快递员、外卖员,原本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新春佳节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但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也为了保障更多家庭的团圆,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和温暖,他们选择留在了成都,就地过年。年关将至,牛市口派出所送上的福字、春联、水饺、暖心礼包让身处异乡的他们能这个特殊的小年里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成都的情谊,在温馨的节日氛围中过上一个幸福年,平安年。


  (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


编辑:葛泓雨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