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光盘格格”消灭“必剩客”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8 15:34:55 】 【 来源: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网格员开展了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精心制作宣传资料。为让群众更能接受,网格员们认真研究倡议书内容,摒弃严肃的语言,加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大家熟知的名人名言,抓住群众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的心理,创作生动有趣的句子,如“少点一个菜,省钱又有爱;多打一个包,体重不变高”等,从而引起群众共鸣,主动节约粮食。


  全覆盖各行业宣传。认真录制宣传视频,抓住关键点位,利用廉洁广场的公益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到各餐饮店张贴倡议书,请商家配合向前来就餐的居民落实倡议书内容,共同开展“光盘行动”。到学校、幼儿园门口向家长和孩子们简单讲解倡议书内容,挨家挨户向居民宣传提倡节约、杜绝大吃大喝。




  全民节俭意识提高。宣传工作得到广大群众和居民的支持,纷纷表示要做“光盘侠”,不做“必剩客”。以实际行动居安思危、戒奢以俭,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一起做传递节约正能量的“小蜜蜂”。(代文艳 张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