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社保认证不跑腿 仁寿县网格服务到家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7 10:41: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婆婆,今年的社保年审在手机上就可以认证了,不用到社保中心去了”。仁寿县黑龙滩镇百瞿社区网格员童红玲在一日双巡时向居民宣传今年的社保年审时间和流程。

  

1641453579160.jpg


  此次社保的新政策,网格员在得知消息后,先在自己手机上下载好“四川e社保”APP,自学操作流程:打开手机APP,根据提示输入认证人员的身份证号码,进入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界面后,再对着认证人员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后等待反馈结果,提示认证成功,整个过程完成年审。

  

1641453587803.jpg


  在每天的一日双巡中,网格员积极深入群众,去帮助不会使用手机认证的老年人进行认证,同时,网格员将APP认证流程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图片在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让在外务工的人员在手机上就能完成验证,不用在跑冤枉路。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保、社保、水费、电费等很多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很多年轻人都在外务工,在家的老年人有很多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网格员则成为他们的代办员,切切实实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仁寿县网格化中心供图/供稿)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