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和环成都经济圈营商环境高地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8-27 07:57:37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和环成都经济圈营商环境高地


  按照市委要求,昨(26)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锁定“一个目标”,把握“两个基点”,抓住“三个关键”,强化“四个保障”,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


  胡元坤指出,营商环境是开放发展的强磁场,是区域竞争的软实力。过去一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比先进地区,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发展高度,按照市委“开放发展攻坚年”部署,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赶超意识,全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各项工作,不断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人才汇聚。


  胡元坤强调,要锁定“一个目标”。当前,眉山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环成都经济圈营商环境高地”这一目标,不断扩大要素聚集力、区域带动力、全局贡献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集聚优质创新要素,构建高层次的改革发展体系、高效率的开放通道体系、高能级的开放平台体系、高水平的营商环境体系。


  胡元坤强调,要把握“两个基点”。让市外企业愿意来眉山投资兴业,项目投资能顺利落地。让本地企业愿意长期留在眉山、扎根眉山,安心发展、放心发展。


  胡元坤强调,要抓住“三个关键”。一要抓重大投资项目,按照“三比三看”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创新方式服务,强化精准服务,落实国家减负政策,以企业为中心加大“放管服”力度。二要抓营商环境短板,仔细梳理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并及时补齐,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换位思考,靠前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要抓“亲”“清”政商关系,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忠诚、担当、干净、有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广大企业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共同打造最优亲商生态和最公平市场生态。


  胡元坤强调,要强化“四个保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锤炼作风纪律,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拿出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受欢迎的服务举措,推动全市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格局大提升。三要严格督导考核,对推进不力、问题严重、考核垫底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严格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四要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条件、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主持大会。市领导曹晖、孙剑,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及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还邀请了22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在前排区域就座。(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