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首个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授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24 08:50: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昨(23)日,“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为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授牌。记者了解到,这是我省首个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


  授牌仪式上,司法厅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在全省法考基地规范标准建设试点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实践和取得的实效成果。


  司法厅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属性,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发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指挥棒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法考工作,真正把好法律职业的“入口关”,切实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法律人才保障。


  同时,围绕提高法治人才优质增量供给和严密科学规范组考目标,发挥“法考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运用推广基地建设试点成果,建立完善“司法行政主责主导、考点学校参与、技术公司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保障”的组考工作体系,形成制度完备、考务规范、标准统一、协调到位的考试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组织领导、协调保障、资源选配、考务规范、保密安全、考生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的组考制度规范和能力水平,全面推动法考工作更科学、更规范、更标准、更统一,努力打造一流管理队伍,建设一流考务规范,争创一流考试质效。


  此外,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组考的新考验,严格落实组考和防疫属地责任,严格按照司法部“九个100%”和“清单式管理、销账式管控”任务要求,围绕司法厅“有机可考,就近参考,安全组考”的工作目标,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做足做细组考的思想、工作、物资、应急准备,一手抓好考试、一手抓好防疫,坚决确保2020年法考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记者 周靖 赵诗柯)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