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苏”法治思想与传统法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0-29 06:58:16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贡献“三苏”法治智慧力量,昨(28)日,“三苏”法治思想与传统法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活动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涧主持。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先后以《苏轼的治吏思想》《苏洵的依法治国观》等为题作了主旨演讲;“苏洵苏轼苏辙与传统法治文化”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发言,相关专家学者对获奖作者发言进行了点评。


  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们讨论的问题涉及面广、起点高、角度新,对“三苏”法治思想、“三苏”传统法治文化等领域的研究有开拓性进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前“三苏”法治思想与传统法治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


  与会代表还对今后“三苏”法治思想和传统法治文化研究提出了殷切希望,普遍认为应积极推进“三苏”法治思想与传统法治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在更广大的空间,以更开阔的视野,对“三苏”法治思想进行全面、深入、持久的研究,使其为繁荣中国传统法治文化研究、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记者 林琳)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