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深入调研 精准研判 科学谋划 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3 06:41:32 】 【 来源:眉山日报

  

  胡元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深入调研 精准研判 科学谋划 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深入调查研究,更加精准分析研判,更加科学谋划规划,突出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编制单位中咨公司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情况,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地区、行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元坤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期相关部门和单位做了大量深入工作,为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专题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转化落实。


  胡元坤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事关眉山未来。一要深化学习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建立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科学准确把握全局的基础上,要学好上级精神、用好上位规划,把方向找对、把定位找准,坚持科学审慎、跳起摸高、多维比较、紧盯高质量发展确定指标体系,确保规划更好落实中央和省上要求、体现眉山特色、符合发展规律。二要深化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强,要对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进制造业发展、东彭仁一体发展、城市建设、全方位融入成都、消费提升等事关全局的问题一一专题研究,广泛倾听各方意见,把思路和方向谋划清楚。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统分结合,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要贯通相连,不能“两张皮”,注意对上、对下、横向对接特别是与成都的“十四五”规划对接。要注重差异化发展,搭建市县两级规划编制工作对接平台,强化沟通衔接、加强会商研判,避免同质化竞争。要有前瞻性思考,强化资源环境底线约束。四要强化过程管理。规划编制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工作方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如期完成。


  市领导刘先伟、王淑琳、冉登祥、肖忠良、鲁力,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参加。(记者 段小锋)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