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眉山公安交警全力护航五一假期!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5-06 09:48:41 】 【 来源: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五一小长假期间,眉山公安交警提前分析研判,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全面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各国省干道、城市主干道、通往仁寿黑龙滩、洪雅瓦屋山等重点旅游景区道路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全市共出动警力3461人次,警车1297辆次,启动执法站11个,执勤点245个,检查车辆4.7万余辆,查处重点交通违法1.5万余起。

  

  东坡岛作为全省网红打卡地,迎接大量游客,岛内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增,眉山公安交警及时根据岛内停车、流量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过指挥调度、信号管控等措施,保障岛内交通的安全有序通行,获得游客的高度肯定。

  

  缓堵保畅 交通平稳

  

  五一期间,各区县主城区、景区景点及国道等交通要道人流、车流量大幅度增加,眉山公安交警科学组织勤务、高效调度警力,突出加强路面秩序管控。最大限度将警力和精力投放到路面,各大路口指挥交通,确保车辆有序通行,让节日的道路安全畅通。

  

640.jpeg


640-1.jpeg


  紧密防控 违法必纠

  

  五一期间,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投入到路面一线,全方位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控,实行网格化路面管控。同时,依托执法站、疫情防控检查点、超限监测站等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六必查”制度。特别是旅游包车、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落实逢车必查、必登记、必纠违。紧盯货车超速超载、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假期群众出行安全。

  

640_副本.png

  

  服务群众 暖心瞬间

  

  五一期间,无论在车辆穿梭的眉州大道,人山人海的东坡水街,还是在风景优美的瓦屋山景区,历史悠久的三苏祠......都有眉山公安交警的靓丽身影,面对群众求助,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处理危急,一身警装,一生担当,忠诚护航是他们最朴实的劳动本色,五一劳动节眉山公安交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640-2.jpeg

警民联手救助掉落车辆

  

640-3.jpeg

民警送受伤男子回家

  

640-4.jpeg

热心群众夏日送清凉

  

640-5.jpeg

暖心护送老人回家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