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焦点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赴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走访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3 09:12:27 】 【 来源:平安眉山

  11月22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前往联系点东坡区崇礼镇中塘村调研低效林复耕、土地流转、水果种植产业发展、农村自来水饮用保障等工作,实地查看了中塘村乡村道路堡坎垮塌受损情况。

  

1.jpg


  在中塘村3组低效林复耕工作现场,杨军实地查看了复耕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复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整体完成情况;在听取了中塘村水果种植产业发展和土地流转情况介绍后又来到中塘村6组、9组实地查看因雨水长期冲刷导致村道堡坎垮塌受损情况;听取了中塘村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杨军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东坡区、崇礼镇要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担当作为,主动加强与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争取在思路谋划、项目资金上获得支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作用,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矛盾风险隐患,运用法治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要加大联系帮扶力度。对中塘村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解决,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法治保障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积极谋划中塘村振兴之路,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

  

  东坡区委副书记郭益,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牟敏陪同调研。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