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三大建设 >
两地法院携手共筑绿水青山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19 09:23:21 】 【 来源:丹棱县法院

  为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要求,构建与四川总岗山一脉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推动建立协作配合、多元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近日,丹棱县法院与雅安市名山区法院举行《环境与资源保护司法实践共建共享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_副本.jpg


  两地法院签署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在统一裁判标准、强化执行配合、共享信息资源、加强跨区域环境资源协同治理、延伸案件办理途径、加强宣传联动、定期沟通协调等七个方面予以细化落实,系统全面、操作性强。协议签订完毕后,双方就两地环境资源司法审判工作和协议签订后的统筹推进落实、以及送达、执行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_副本.jpg


  两地法院表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相互协作配合,构建协调有序、协同高效、协作创新的生态保护联动机制,为两地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签约仪式后,丹棱县法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名山区水域生态安全司法保护基地。

  

3_副本.jpg

  

  下一步,丹棱县法院、名山区法院将遵循签署的《环境与资源保护司法实践共建共享的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四川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要求,并加强对总岗山一脉污染环境、土壤、水资源及危害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的更高要求。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