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政法动态 >
安全从头开始 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整治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17 09:34: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驾乘人员安全文明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持续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推动驾乘人员“一盔一带”使用率,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

  

17053889733950png1705388973_副本.jpg


  民警通过定点执勤、流动巡逻、错时执勤和区域联勤等方式,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查纠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突出“早、中、晚”上下班重点时段,重点对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17053890348679png1705389034_副本.jpg


  “大爷,您咋没戴头盔呢,万一不小心摔倒了,头部得不到有效保护,好危险嘛!”在诗书路上,民警对没有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听交警这么一说,大爷才知道,安全头盔有这么大作用,连忙戴好头盔。

  

17053889968888png1705388996_副本.jpg


  同时,交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通过向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让未戴头盔的驾驶人现场朗读不戴头盔的危害、做交通指挥志愿者等形式,引导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下一步大队将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推进,打好“宣传引导”“集中整治”管控组合拳,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