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格格故事 | 彭冬梅:爱岗敬业 点滴小事显担当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6 11:22:26 】 【 来源:平安眉山

彭冬梅,女,31岁,中共党员,从事网格员工作3年半,现任丹棱县齐乐镇石河村网格员。所辖网格内共有951户居民,户籍人口3229人。从事网格员工作以来,她始终以身作则、实干担当,在完成网格员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做好辖区各项民生服务及平安建设工作。

  

  入户走访,精准采集信息

  

  彭冬梅常说要想服务好居民,就得摸清居民的情况和需求。为了保证网格内居民信息档案详实准确、不漏户、不漏人,她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走家串户采集信息,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并把流动人口、常住人口、精神障碍患者、低保对象等信息分类建档,切实做到网格内居民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

  

图片1_副本.jpg

彭冬梅入户开展外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

   

乐于奉献,提供贴心服务

  

  从成为网格员的那一天起,义不容辞为居民做好服务就是她的职责,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她的信念。一直以来,彭冬梅都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用心做。为更好地服务网格内的孤寡、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她建立了网格志愿者联系帮扶机制。石河村2组王奶奶儿女长年在外务工,老人一人在家,且行动不便,生病时也无人照顾,彭冬梅在入户了解到这一状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帮忙代买生活必需品、代办医保;家里下水管道堵塞了,她组织小组长共同帮忙疏通;天气变冷了,帮着老人张罗棉衣被褥。老人感动地对左邻右舍说:“网格员的贴心服务,让我感觉就像儿女在身边一样……”

  

  这样的事,对彭冬梅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小事,网格内其他居民如果没时间办理独生子女证、养老保险交纳、80岁高龄补贴等相关业务的,她也一一代劳。三年多来,她累计开展贴心服务350人次,赢得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图片2_副本.jpg

彭冬梅入户为高龄老人办理养老保险线上认证


全身投入,维护平安和谐

  

  为确保石河村村民有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彭冬梅组织带领网格内志愿者成立了一支治安巡逻队,常态化地开展夜晚治安巡逻。在一次巡逻中,她发现两名可疑青年,行色诡异,在一户居民门口徘徊,她走过去准备询问情况时,两名青年赶紧灰溜溜地跑了,原来这户居民出门时忘了上锁,两人伺机进入家中盗窃。自从有了这支治安巡逻队伍后,网格内没有发生一起被盗事件。

  

  同时,她还带领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牛皮癣大清扫活动,并积极带头向居民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在她的带动下,居民的配合下,石河村环境有了较大改善。三年多来,她共办理各类网格事件956件,真正践行了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困的工作理念。

  

  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彭冬梅始终将居民的冷热挂心上,居民的忧愁记本上,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